2010年4月5日星期一

本周的安排、习字十二的默写句子

同学们好!
a)以下是今天的习字12 (7/4/10交上,14/4/10默写12)
1.诚实是很重要的,但是在那一天,我却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——撒谎,还让妹妹当我的替死鬼。
2.     那时的我,心怦怦直跳,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。我仿佛看到爸爸气得脸色铁青,双眼喷火似的。
3.     我急得团团转,眼前飘着一层层愁云,心里像塞了一团乱麻,一再喃喃自语:“怎么办?”
4.     夜深了,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心里总觉得很不安。我一闭上眼睛,就想到妹妹淤青的手臂、听到妹妹抽抽搭搭的哭声。

5.     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,但是每当我想起这件事,我仍会感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烫,后悔之意油然而生。

b)老师今天会把听写本发下去,请回家签名改正,并事先写好听写11的目录和听写格式,明天交回来。
c)老师也会把明天的功课(小六华文练习第三课-第五课)先发下去,以便6.10的学生明天参加科学学习之旅后回家做,我们将在星期三讨论。
d)请回家温习六年级第五-六课,我们将在星期四(8/4/10)当场考查。
e)这个星期五将会做作文六《偷窃的下场》,请事先准备佳词佳句和复习相关的默写句子。
f)今天发的作文,请回去做改正,星期三交上范文来。许多学生都漏掉图4了,下次一定要仔细看图,千万不要少写一幅图了啊。
(请用青笔把以下范文《我做了一件好事》抄写在稿纸上,订在作文的后面,同时完成错别字的改正)


“铃……铃……”闹钟不停地响着,我连忙起床,一看,哎呀,糟了!七点正了。我换了校服,嘴里啃着一块面包,便匆匆忙地下楼去了。一下楼,我看见一辆德士迎面驶来,连忙招手拦住。坐上德士,我松了一口气,心想:这下上学应该不会迟到。
不久,我看到前面不远处,有一位孕妇和一位男士正焦急地在等德士。那位孕妇脸色苍白,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,我猜想她可能是临盆在即,要赶着去医院分娩。而男士则东张西望,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现在是繁忙时间,要搭乘德士可不容易啊!
“我应该帮他们吗?如果我帮他们,就会迟到,老师一定会骂我的,但如果我不帮他们……”我的脑子一直被这些问题纠缠着,心里犹豫不决。最后,我决定载他们一程。我请德士司机停下德士,让他们上车。他们上车后,我便吩咐司机改道而行,朝医院的方向驶去。途中,孕妇肚子痛得冷汗直流。那名男上看了十分心痛,但却爱莫能助。我则在一旁不停地安慰他们。
  一到了医院,护士小姐用轮椅把孕妇推进急诊部。她的丈夫—直感谢我,使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。我坐回那辆德士,赶去学校。当我到达学校时, 已经迟到了。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老师。老师不但没有责骂我,而且还夸奖我,希望同学们能学习我乐于助人的精神。
    第二天,妈妈带着我到医院去探望那位孕妇。她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。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镶在白里透红的脸蛋上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十分可爱。对我给予他们的帮助,他们致以十二万分的谢意,使妈妈也以我为荣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