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星期一

这几天的功课

同学们好!
老师没料到你们明天都要参加科学馆的学习之旅,所以临时把时间表做了一点更动,先把明天要做的事情交待清楚:
1. 功课
《一课一卷》第三份试卷
华文考查一、二(回家签名)
预习第四课
温习听写四(五段默写)
习字六 (五段默写如下:)

·        那名男士在那里东张西望,急得像热锅(rS guK)上的蚂蚁――团团转。
·       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(lBi lLng qX mDi)一五一十地告诉老师。老师不但没有责骂我,反而夸奖我,希望同学们能学习我乐于助人的精神。
·       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,但是每当我回忆起来,心里还是觉得甜滋滋的。
·        读了这篇短文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我们都要树立终身学习学而不厌的观念(guan niDn),应该活到老,学到老,因为知识是我们最好的宝藏(bCo zDng)
·        学习时要养成认真思考、善于质疑(zhI yG)的习惯,把学习视为生存(shPng cVn)的方式,使学习融入(rLng rX)生活中。
(前三段和这个星期要做的作文有关,后两段和你们的学习有关,而且适用于阅读理解的“启示/道理”等问题。)

没有评论: